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威武匈奴俏公子(又名:我娶了个弱小但能吃的老攻)

前文:

1   2   3

第四章 在线打脸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单于的帐前,侍卫通报后,便进了营帐。


   伯力把伞递给旁人,自己身上的雪还没来得及拍落,却先给自己家公子拍起来。仔细的瞧着他全身,好像只有靴子被沾湿了。


  “儿臣叩见父王。”伯力先跪拜了单于。


  “齐衡拜见大单于。”齐衡没有跪拜,只是行了敬礼,便立于伯力身侧。


  众人听见齐衡对单于的称呼,瞧见他没有行大礼的举动,纷纷开始闲言起来。


  “父王,齐衡刚入匈奴,还不懂规矩,儿臣斗胆请父王开恩,不要怪罪于他。”伯力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面容。齐衡依旧静默地站立一侧,眼神淡漠又坚定。


  “起来吧,我知道大齐公子入我匈奴自多有不便,四王子自行安排便可,不必拘于礼节。”大单于示意他们坐下,实则他是对这个小儿子深有愧疚,若不是当年自己一意孤行,也不会害得伯力失去母亲。虽然,从小他便在自己的钢铁训导下长大,但是对于感情自己亏欠他的,他自然希望有人能弥补。这个人,便是伯力一心一意对待的齐衡。


  “四弟,你这屋中人倒是有骨气的很啊。听闻昨夜你与四弟夫缠绵一夜,没少花功夫吧?”说话的是伯力的二哥,仗着自己母亲是桑齐部落首领的女儿,从小就最爱惹事。


  “是啊,平时不见四弟杀敌时勇猛无比,怎么,在床上倒是尽显雄风了?”当然,只三哥也不是啥等闲之辈。


  “诶,你们几个做哥哥的,怎么这么说四弟。四弟平时身子骨不强,又没有什么作战经验,自然是不比我们。但是闺房之事,还是只有四弟夫知晓,对吧?”大哥说的话明显是意指齐衡,他眼神盯着面无表情的齐衡,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。


  伯力紧张地看向身旁的人,他知道自己这几个兄弟不会给自己好脸色,可没有想到他们尽量连齐衡一起羞辱。明知道他是最重礼数之人,明知道他心里最不愿提这件事,他们还是不识趣地当众调侃。正当伯力想要发火时,身边的人轻轻按住他,低头笑了一笑:“他,自然是,很好。”说这话时,白雪似的苹果肌还染了一层微红,但其中的暧昧都化成绵绵情愫浸入一字一句中,令闻者都瞬间领悟到深意。


  在场的人,包括高高在上的大单于都被惊呆了,自己上阵杀敌数十载,什么风浪没有见过,可以往哪一刻都没有此时这种被天雷滚滚一道劈中的震惊感。内心不觉地给自己小儿子点了个赞,不错,不错,干得漂亮,终于像是我儿子了。


  “我匈奴的汉子,自然是草原的雄鹰,沙漠的野狼,不管男女,都要臣服于我们!”大单于此时一句鸡血满满的话,吓得伯力刚喝进嘴里的一口热茶毫无意外地喷了对面哥哥们一脸。


  “咳咳。”伯力心虚的看着旁边人,见齐衡依旧是面色表情,心底的不安翻了个倍。完蛋了,还想着今晚能不能吃到手,这下我要独守空房两年了吧!摸了一把胡子上的茶水,顺带摸了摸眼里的泪,伯力为自己出了大帐的后续的生明感到担忧。


  齐衡看着眼前这群疯子喊着口号自我吹捧,又看了一眼身旁还在默默擦泪的伯力,心里的怒火一下子冲到了天灵盖。


  忍住,我是来和亲的,不是来杀人的。仁义礼智信,君子动口不动手,有事回屋子关起门来说。可是这火气哪是这么容易就压下去的呢?齐二公子拍案而起,当着众人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身子抱恙,先行告退。”就拉着伯力一阵风般的消失,留下伯力半句还没说完的“父王,儿臣告退······”在八卦的空气中。


  可怜跟不上自家媳妇脚步的小王子,在风中身影飘摇,能让他牵这自己这本是很值得开心的事啊。可奈何这文弱书生怎么能把自己横着拉走呢?好似一根孤木在风雪中,格外凄凉。


  回到自己的帐营里,齐衡毫不客气地把人往榻上一甩,然后背对着身后的吃瓜群众怒吼一句:“谁敢进来,提头来见!”


  唰的一声,营帐外5里开外连人影都不见一个。


  “你听说我。”伯力揉了揉自己已经没有知觉的手腕,心里默默地想着,以后还是少给他吃点,不然受苦的还是自己。


  “闭嘴!”齐衡气的把裘袄一拖,露出好看的颈脖,看的伯力一阵咽口水。


  “我说怎么今天屋外的随从一个个看了我笑的这奇怪,好你个王子啊,居然敢散播谣言!你这是要把我的面子扔在地上摩擦么!”小公子生气气来特别搞笑,双手插着腰,脸红红的,连束好的青丝,都有几根不安分地蹦跶出来,来来回回地走动,时不时指着榻上的小王子怒骂几句。可怜他的好修养,来来回回都是那几句成何体统,不知廉耻,这些话在大漠汉子耳里,听起来更像是打情骂俏。


  “我错了。”伯力扑通一声双膝跪在榻上,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笑了。


  小公子继续冷脸,哼!


  “我真的错了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伯力举手对天发誓,眼底尽显真诚。


  小公子似有点动摇,但还是不回头。


  “我真的错了,衡儿。”伯力急不择言,口里尽叫出齐衡的小名。


  啪的一声,齐衡一掌拍在茶案上,气的胸口起伏不断,面色铁青。


  “你叫我什么!?谁允许你这么叫的!”齐衡两句质问让伯力瞬间哑了言。


  回忆里想起那时,他还小,总喜欢拉着自己的手,说,“衡儿长大要娶你。”风吹散了往事,恍若隔世。


  见伯力不言,齐衡反而气火下来了。他自知自己不该在众人面前失了颜色,毕竟他代表的是大齐。


  叹了口气,齐衡冷静地坐了下来。


  “你若当真是喜欢我,你便放我走吧。”狂躁背后却是一番死寂,他已经够头疼的了,不想再被这些搅得心乱。


  “不可能。”本该一切顺从的小王子,对这件事却有着他的执着。


  看着伯力眼神坚定,却又是跪着说的,齐衡只觉得一阵又好气又好笑。他抬起深邃的眼眸,问道:“你究竟喜欢我什么?”


  榻上的人依旧保持着跪着的姿势,他沉思了一会,说了句令齐衡永生难忘的话:“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欲问行人去那边?眉眼盈盈处。此生,我伯力只愿沉沦在你的眼眉中,赏一方山水。”


  这话犹如古井金石,叮铃作响,听者仿佛一瞬间感受到了春天和煦的风,温暖的阳,平静的云,心里的乱被揉碎抚平。这人,怎可如此平静地说出这样的话,当真不知道羞的么?


  此时,知道羞的小公子,又红了眼,一下子气没了,只觉得早上吃的糕点被刚才的一阵胡闹搅没了。


  “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,我饿了。”


  “好,我立刻叫人给你备午膳。”伯力似是大获赦免,高兴地立马从榻上起来,可人跪久了容易气血不足,一阵眩晕差点栽下去。


  “小心点。”齐衡眼疾手快,一把扶住小王子的腰。之前他都是被宽大的袍子裹着,还真没发现他原来细手长脚的,连小腰都是盈盈一握,啧啧,这哪是沙漠之狼啊,明明是朵沙漠玫瑰。


  “啊,不好意思,没有注意。”伯力傻乎乎地笑着,却笑到了齐衡的心里,不知道为何,自从遇见他,自己的心绪乱的有点频繁。


  齐衡见伯力右手的手腕还有着自己刚才掐出来的红痕,心里一阵歉意。便从自己的贴身衣物里取出一瓶药膏。


  “这是我临行前,母亲给我的,是宫里的药,有奇效。”齐衡一边拉着他的手腕一边从药瓶里取出一些玉脂色的药膏,然后用指腹轻轻地涂抹在伯力纤细地手腕上。


  此时,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微妙。伯力看着前一刻还在怒火雷霆的小公子,此时正贴心地给自己手把手上药,心底一阵暖意,他不发脾气的时候真的是人间绝色。


  “好了。”齐衡只觉得这药膏不仅揉的他的手腕微微发热,连自己的脸都开始发热了,那傻子炙热的目光好似要看穿他,不知道收敛一点么?


  “王子,公子,大单于命人送来了午膳。”帐外传来人声,恰好解除了此时的尴尬。


  “进来吧。”伯力赶紧招人进来,不能饿着自己的小公子是吧。


  可饭食一放上桌,两人的脸色都变了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齐衡冷冷地问,语气里杀气是肉眼可见。


  “回公子,这是鹿血汤。是大单于特地吩咐赐给王子的。”小丫头说着自己都觉得不太好意思。


  就在齐衡将要发作的时候,伯力赶紧挥手摒退了小丫头,一人做事一人当,不能连累其他人,更不能让下人看自己的笑话吧。正当他苦恼不知道怎么解释时,小公子冷冷地转身,脸色似乎比青石还要青。


  “哼,鹿血汤?我倒要看看,今天是谁占了上风!”


  帐外的风吹得更大了,似乎比帐内小王子的哀嚎更大······



ps:争取下章来个/车戏,也是清水向,勿拍。


评论(33)
热度(8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