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威武匈奴悄公子(又名:我娶了个弱小但能吃的老攻)

前文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

 

 

     第九章 护主灵兽

 

   “你为何要阻止我?”小公子一路被小王子擒着手,为了给他留点面子,没有在众人面前发飙,直到进了自己的大帐才一把甩开他的手。

   “唔。”小王子皱了皱眉,右手捂在手上的左肩上。

   “怎么了?牵到伤口了?”小公子刚还生着气,见身后人皱着眉,又心疼地上前询问,语气尽显温柔。

     见自家媳妇对自己的紧张劲,小王子一把握住在他伤口前欲碰未碰的小手,脸上笑得比屋里的火炭更暖,“没事,小伤。”

   “小什么小?我只知这盘钩弩箭头带钩,却不知原来有49个这么多!”小公子攥紧了拳头,这笔账我自会替他算在你们头上!

   “好了,这不是平安无事的回来了么。你饿不饿,要不要我叫厨房师傅给你做点点心?”伯力一把拉过还在生气的齐衡,把兽皮垫子铺在椅子上,才拉他坐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“气都被你气饱了,还吃什么啊?”小公子面上生气,鼓着腮帮子撇开头去。

    “别气了,气坏了身子,我去思过,也不安心啊。”伯力想要伸手掐掐这个生气也可爱的小包子,却又怕他恼怒,忍住了不安分的手。

    “这数九寒冬,还要你带伤进山,单于的心当真比磐石硬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?心疼了?”伯力笑着用食指勾了勾小公子俊俏的鼻头,惹的小公子气恼不已。

    “不心疼,就是怕你死在山里,我守活寡。”小公子故意赌气,说的话也格外有趣。

    “啊,依我们匈奴的规矩,妻子是可以再嫁王室的,不知道齐公子看上了我哪位兄弟,我倒是可以先引见引见。”伯力这句话一出,差点没让小公子跳起来。你敢!

     “玩笑话,我怎么可能放你走。”我怎么舍得放你一个人……就算是死,我也要护你周全,自己找个无人的地方离去。

    “今日一闹,怕是日后便无安宁之日了。”伯力叹了口气,蛰伏了这么久,最终还是被人发现了。

    “此次还多亏了有你,不然我百口莫辩。”伯力看着低头喝茶的小公子,手不自觉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齐衡也没有避开,抬头看了一眼伯力。

    “你当真要去思过?”塞外北风萧瑟,大雪绵延,他又带着伤,此行就算性命无忧,也要受不少罪。

    “父王之命,谁敢不从。”伯力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齐衡一时无言,屋内的空气仿佛静止了。

    “你莫要忧心,我会命人守着你,今天你也算为了我得罪了不少人。”大哥二哥不算,光想起父王眼底的寒意,伯力就无法安心去凌云谷。

     “不用念着我,你大哥二哥我会小心提防。”齐衡轻言,但心里却略有沉重之感。

    “除了大哥,父王你也要小心。”伯力突然严肃起来。

    “今日你在大帐内,分析的细致入微,又几乎将幕后主使引出,这触了父王的大忌。我是他儿子,我太了解他,作为君王必须懂得杀伐决断,你毕竟不是我匈奴人,太过于露锋芒,只会让父王更加忌惮大齐的,提防你的。”伯力握着齐衡的手力道不自觉地大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?”齐衡忽然低下头,竟是伯力没有见过的委屈。

     “哈哈,你想多了,你若是麻烦,那不如给我一打,好好烦烦我这一辈子。”伯力笑得爽朗,只想把委屈的小公子揽入怀里,揉揉头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别多想。你为我打算,我求之不得,怎么会怪你?”伯力拍了拍小公子的肩膀,给了他一丝安慰。

     “走之前,我送你一样礼物。你随我来。”伯力起身出了大帐带着小公子往驯兽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齐衡早就听闻匈奴人嗜血好战,生性勇猛,好驯兽猎奇,但这个过程既漫长,又残忍,很多人不是在初遇时就命丧血口,就是在兽卫成年后被反杀。齐衡靠近这驯兽场时,身子不寒而栗。木制的兽笼里关着蠢蠢欲动的各种野兽,它们面露凶狠,嗔目切齿,仿佛下一刻就要夺笼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伯力带他穿过这一路的啼叫嘶吼,来到一处小屋前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齐衡带着疑虑侧首问旁人,只见伯力笑而不语,右手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从这小屋里竟飞奔出一个黝黑的物体,齐衡都没来得及看清楚是什么,那东西便直扑小公子身上,噗通,一身,把人按进雪地里。

       齐衡一阵眩晕,等他回过神看清楚身上是何物时,心一下被悬到了嗓子眼。

       那竟是一只黑豹!

       齐衡瞬间不敢动弹,盯着头上这个还在滴着涎水的野兽。可下一秒,这凶神恶煞的小东西竟作出连伯力都意想不到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小黑豹把头埋进小公子的脖子不停的用温热的舌头舔舐着,毛茸茸的触感,被舔的发痒的脖颈,都惹得小公子一阵轻笑。

     “哈哈,好了,好了,不要舔了,你个小东西!”齐衡双手抱住这个可爱的小宝贝,嗯,又软又温暖,真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这黑豹有灵性的很,见新主人笑得开心,也不玩弄他,便从他身上下来,又蹭蹭他的衣摆,闻着他身上好闻的檀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伯力赶紧上前,扶起小公子,拍了拍他身上沾满的白雪。

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要送我的礼物?”齐衡指了指睁着一双人畜无害的小黑豹,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么?”伯力刚被灵兽的举动吓了一跳,以为齐衡定要拿他的人头开刀,没想到平时冰冷傲娇的小黑豹,见到齐衡竟乖巧的像只猫。

      “自然是喜欢,这小家伙有灵性的很,我喜欢!”小公子笑得惊喜万分,没想到匈奴这蛮荒之地,竟有如此通灵之物。齐衡蹲下来,摸着小黑豹顺滑的毛,引起小家伙一阵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它有名字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黑豹是我七岁那年,和父王去阴山下狩猎偶然得来的,因我从小体弱,自我收养它后身体也日渐好起来。所以我叫他庆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严肃的名字?”齐衡忍不住吐槽了一把伯力的直男脑洞,“那从今天起,我就叫你大庆了好不好?大庆?哈哈哈哈……”齐衡用手指挠着小黑豹的下巴,大庆眯起眼,享受着新主人的和蔼可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伯力忍不住抚了抚额,我从小养到大的铁血灵兽啊,陪我出生入死的护主灵兽啊,就这么被我媳妇拐跑了,这以后我一家之主的地位怕更是不保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凌云谷面壁这段日子,我会派贴身侍卫小郭跟着你,大庆也会伴你左右,如遇危险,自有他们照拂你。”伯力背着手,看着天地一片苍茫,不知前路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独自前去,不带一兵一卒?”齐衡停下陪大庆玩闹的手,起身看着伯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有计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若打定主意,我也不多问。”齐衡拉过伯力略带凉意的手,双手整了整他的毛领,拍掉落在肩头的雪,眼睛坚定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等你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雪依旧吹着离人,是谁把承诺说的比风还轻,却又让听者觉得比山还重。 

评论(26)
热度(415)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