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【井东】如人饮水 11

献上今日的更新,有些短,见谅。希望大家做内心强大的自己,去温暖爱你的人。

人这种生物,是无法用任何一种理论来解析的。

有些人看上去是一副高岭之花不可亵玩的冰山样,却在怀中人看不到自己表情时微微上扬了嘴角,有些人看着像是大大咧咧毛毛躁躁一副不经世事的懵懂少年,却假意借这个意外贪恋臂弯里难得的温柔,忍不住多吸几口他身上的香味。

当东东坐进豪车的副驾驶室时,脸已经完全熟透了,可他一点也不自知。

第一次坐高档车,还是井然的车,手脚有些紧张地不知道往哪放。当汽车发出安全警告提醒他系安全带时,还没反应过来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“安全带系一下。”井然看着前方的一个红灯闪烁,不经意地提醒。

“哦,哦!”已经失去肢体协调的西红柿东东才猛然来找安全带,不算利索地系好。

不会被他看出来我的紧张吧……东东推了推眼镜,看着后视镜里那个不像自己的自己,有些害羞地转过了脸。

车厢里酝酿着奇怪的气氛。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么?”井然打破着即将爆炸的安静。

“我都可以,你看你方便。”东东立刻回答,又觉得自己似乎对于井然的话太过敏感,不够从容,转过头在井然看不到的地方咧了咧嘴。

井然见东东近乎抓狂的状态,有些好笑又不点破。一边注意着路况,一边摇下车窗,给副驾驶的人透口气。

“那就去我公司楼下吧,有间餐厅还不错。”井然刚回上海也不久,除了吃妈妈做的饭常去的也只有陈慕生的餐厅了,勉勉强强还算过得去。

“好……”

 

站在餐厅门口时,东东才发现是家高级餐厅,看上去就价格不菲。瞧了瞧食客的穿着,再看看自己的帆布鞋,东东竟萌生出撤退的想法。

“井然,这里吃饭,应该很贵吧?”

正在和经理打招呼的井然回头望着东东,笑了笑。

“没事,我请客,也别拘束于各种规矩,我是这里的常客,老板我都熟的。”

“是啊,井先生的朋友也就是我们餐厅的贵客,包厢已经安排好了,里面请。”经理客气地让东东有些冒冷气,这还是那种高级餐厅里必有的狗血情节么?事实证明,井然挑的地方非常懂规矩。

“两位吃点什么?”服务员把菜单送上,井然递了一个眼色,她便乖巧地把菜单拿给了东东。

“我都可以的,你来选吧,我对这里也不熟。”东东挠了挠头,笑着说。

“那行,给我吧,你有什么不吃的么?”

“南瓜,除了南瓜我都吃,还有就是不吃的很辣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井然和服务员报着东东从未听过的菜名,又嘱咐了几句,才满意地合上了菜单。

见东东杯子里的茶见底了,又伸手准备去添。

“我,我自己来。”东东忙接过茶壶,手指在提壶柄的一瞬间,擦过井然冰凉的手指。瞬间像触电了般从手臂一直传来一阵激流,好不容易白了的脸又红了。

“你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东东赶紧转开注意力,手有些握不住壶。

“嗯,也算不上吧。只是突然……”

“突然怎么了?”东东看着茶杯里鎏金的花纹有只灵动的小金鱼,好奇是怎么印上去的,没有看见井然投射过来的目光。

只是突然有些想你了……

“突然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。”在东东好奇完后抬头的瞬间,井然换了心声正视道。

“不开心?”东东放下手中的杯子,井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么?

“是啊,我以为有些事我可以过去。”井然低眉抿了一口茶,微苦,像极了他的心情。

“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事,但是不管好的坏的,都会过去的。”东东真挚地望着井然,眼里的光芒干净如昨。

“东东,如果一件你极度不愿意去做的事,你亲近的人,或者说曾经的朋友找你帮忙,你会帮么?”

“那这个人对你重要么?”

“曾经很重要,但是现在不重要了。”井然眼底的落寞有些刺痛了东东,是朋友还是恋人?这么好的井然,怎么有人舍得让他眼底染上灰色?

“如果是我,我是说是我的话,我应该会吧。”

井然有些微微错愕。

东东抿了抿嘴唇,继续道。

“我是个从小就不太会与人相处的人,大部分时间是我热情得多,别人回应的少,哪怕被很多人忽略过,但是我依旧想要成为别人的朋友或者被人接纳,可是好像都没有什么效果。”东东自顾自地说起来。

“记得小时候有次放学,平时和我玩的很好的朋友都没有回家,而是在同学们都散了以后聚在一起讨论。我好奇地问他们在干吗,但是他们并没有告诉我。只是说在讨论一点事,让我早点回去。”东东吸了吸鼻子,扣着杯子的边缘。

“我点了点头,背着书包离开了。但我没有走,只是趴在教师后面的窗户上看着他们。原来他们是商量周末去郊外烧烤,还开心地讨论谁谁谁带什么。”

“原来本以为自己是他们的好朋友,平时放学课间打闹都在一起,却没有想到在这时被意外地支开了。”
东东语气里透着些许失落,那时候要是冲出去质问他们为什么不拉上自己,或者大发一顿脾气,和他们彻底闹翻,也许情绪消散地更快。可年幼的东东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静静地趴在窗口,看着别人的欢乐,小小的手指扣着窗边,微微用力。

井然似乎在东东眉眼下的灰暗里,看到那个趴在窗口前,带着渴望又失落的眼神,望着教室里热火朝天的小男孩,孤独的背影和热闹的教室竟是两派景象。

不知怎地,有一种莫名地冲动从心底升起。突然好想回到那时候,哪怕只是轻轻地伸出抱抱小东东,告诉他没关系的,你还会有新朋友的,一切都会过去……

“事后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,下次见面还是该打闹打闹该玩乐玩乐。到现在甚至有些人都不再联系,我也不记得当时自己的感觉了。你看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

东东轻轻地点了点头,仿佛是在安慰自己,又像是在安慰井然,嘴角边扬起温暖的微笑,黑色镜框透着的那双眼睛一瞬间在井然心里烫了一个洞,暖暖的,又不知有什么东西在不断地流入那个洞里,填的满满当当。

“谢谢你。”井然竟觉得鼻子有些酸了,回以一个淡淡地微笑,有些人或许真的是你命定的天使,他的到来就是治愈你的。忽然觉得下午那场铺天盖地的窒息是那么的可笑,此时被眼前人的笑一扫阴霾,心就释然了。

“打扰一下,给您上道菜。”

带着点玩世不恭地语气,“服务员”把菜放到桌上时,目光特意在东东身上流转了几遍。

“我说陈慕生,你不在后厨待着来前厅干嘛?”

井然不耐烦地抬了抬眼,果不其然,就见到陈慕生一脸不怀好意地笑着看着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64)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