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【井东】如人饮水 12

让我好好想想接下来是甜还是虐,好难哦。周末愉快。


尤东东被眼前这个围着围裙的男人盯得很不自在,眼睛一时不知往哪儿放。

可陈慕生一点儿也不认生,反而熟络地搂着井然的肩膀,问:“井大设计师,难得啊,还能亲自上我这吃饭,平时不都是小助理给你打包吗?”

陈慕生说着挑了挑眉一脸玩味低看着坐在对面的东东。

“把手拿开,一身的油烟味儿。”井然嫌弃地拎着陈慕生的衣袖,又整了整自己的衣服。“我带朋友来吃饭。”

“朋友?你井然也会有朋友?”陈慕生放高了八度的声音让井然脸上的黑线又多了几分。

“除了真真,我可没见过你带人来吃过饭啊……”陈慕生话还没说完,就被井然推着出了门。

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“别介意啊,刚才那位是这间餐厅的主厨,陈先生,平时他就这样。”井然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没事,我挺难得看你有明显的情绪。刚才看你撵人走,挺好笑的。”东东拿起筷子,思索着从哪一道菜开始吃呢?

井然却把这话听到了心里,原来我情绪太少了吗?让他会有隔阂感?

“先喝汤吧,暖暖胃。”井然拿过勺子,示意东东把碗递给他。

“我自己来吧,你别这么客气……”

嘴上说着客套的话,手却止不住把碗往外递。

尤东东,您能不能矜持一点。

看着砂锅里冒着热气的汤一勺一勺地填满小碗,尤东东觉得仿佛自己的心也被眼前这个男人填满了,透过氤氲的热气,东东放肆地用眼神描绘井然的美好。

长睫在灯光下投射出的一小片阴影,打在高挺的鼻翼一侧,修整整齐的青涩胡渣,把男人衬托的干净又略带点轻熟的气质,不带一丝褶皱的衣服,根根分明的发丝,如果放在任何一个地方,他都该是人群的焦点。

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,此时却在给自己夹菜添饭,尤东东心底不由得觉得,自己好像不配上画面。

“好了,尝尝。”

井然是想给东东一个好的体验,在他心里,他已经把东东当作朋友了。只可惜,当事人还陷在自己思维的怪圈里。

“怎么了?”井然见东东有些神游。

是菜不合胃口吗?

东东望着碗里的一小块鸡腿,突然有些自嘲地笑了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自己好幸运啊。”

东东说了句不明所以的话,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汤尝了尝,清甜甘爽,鸡肉的芳香中和了药材的苦涩,甘草的辛甜吊起了食欲,一向对中药敬而远之的东东也觉得陈大厨手艺不错,不自觉地吃地更欢乐了。也不知到底是陈慕生做的好,还是因为多经了井然的一道手才给它添了些许味道。

井然习惯了一个人用餐,难得和人一起吃饭,竟觉得对面人不算矜持的吃相调动了沉寂许久的胃,一张红色的小嘴不停的砸吧砸吧,刚吃完一块肉又夹了一块排骨进嘴里。就连自己也觉得,好像眼前的看上去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菜又增加了一道风味,嗯,陈慕生的厨艺还算是配的上他的称号。

“井然,你别光看着我吃啊。”东东指了指新上的菜,自己嘴里还含着食物,话音都被食物搅得变了调。

“好。”井然拿起筷子,在菜送进嘴里的瞬间,尝到了一丝叫作甜的味道。

一顿饭吃下来,东东不停地尝试着各种美食,井然也在东东的劝导下吃了许多。

当井然带着肚子鼓起的东东离开餐厅时,经理从身后跑上来,悄悄在井然耳测说了什么。

“哼,没事,今天我很满意,告诉你们主厨加多少服务费都挂账上。”说完,便轻笑一声离开了。

陈大厨以为自己能计算到井然,却不知井设根本没有在意这些小钱。对他而言,明显身后那个人的满意才更重要啊。

依然沉浸在刚才美食包围里的尤东东,还在回味舌尖的余味。

井然拿着伞走在前面,东东背着包走在后面,两个人一前一后,即保持着相当一段距离,又有着莫名的联系。两人谁也没有说话,沉默却是一种凝神剂把胃的满足升华成另一种充实。

“井然,那你朋友的忙你还会帮吗?”东东突然想起吃饭时井然问自己的问题。自己瞎说的那些事,可不能影响了井然的判断。打心眼里不喜欢任何让井然不开始的人和事,但是却又不愿井然违背自己的初心。尤东东啊,你还真的矛盾。

井然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,橱窗里的灯光把井然高挑的周身染上一层朦胧,东东看不清他眼底的情愫,只觉得这一幕太美了。

“不会吧,我还是想坚持我的想法。”井然轻轻地叹了口气,他是真的应该和过去说声再见了。

听到这句回答,东东低了低头,像是在做什么重大决定。手里紧紧地攥着包包的背带,鼓起勇气,猛然抬起头。恰好一声车辆呼啸而过的喧闹,听不清他说了什么,只剩下嘴巴在空气里一张一翕,眼里的真挚和坚定比橱窗里的灯光还要闪耀。

音波带着传达者的跳动的力量,精准无误地传到了接受者的耳里。仿佛耳膜受到的惊天动地的巨响,心脏被那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话撞地一瞬间放慢了速度,深棕色的瞳孔失常,周遭的一切骤然安静下来。穿着休闲装梳着小揪揪的高挑男子,在半明半昧的街道旁,摇了摇头,薄薄的唇微微泛起涟漪,好似冰山下滚滚而来的清泉。忍不住伸出手,在那个暖意的来源的男孩头上放下,轻轻地揉了揉,一汪春水,化成煦煦和风迎面而来。

“井然,不管你做什么选择,我尤东东都会支持你的!”

井然,加油啊……

 

那晚,东东梦到了小时候……

“妈妈,今天我们吃什么啊?”

“小馋猫,今天给你熬了鸡汤。”妈妈的大手握着小东东的手,慢慢地走在街边。

“妈妈,那我可以吃鸡腿吗?”小东东眨巴眨巴眼看着提满菜的妈妈。

“当然啊,我们家的鸡腿都是东东的。”

“为什么都是我的啊?不是一只鸡有两个腿吗?”东东咬了一口手里的糖葫芦,奶奶地说着不完整的话。

“因为……”妈妈蹲下来,用手指擦掉东东嘴旁的糖屑。

“只有爱你的人,才会把鸡腿让给你吃啊……”

东东在睡梦中笑了笑,明天,会是更美好的一天吗……


评论(14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