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威武匈奴俏公子(又名:我娶了个弱小但能吃的老攻)

哪吒有话说:

巍澜拉郎  齐衡×伯力 

和原著背景无关 重新架设 有与历史不符处请见谅 

轻松向

大概就是个大尾巴狼装柔弱的书生齐小二把看上去很威猛很man的西北壮汉伯力吃干抹净 

顺带用小小计谋助小王子赢得了皇位的故事吧

没有狗血

没有大虐

赠一路走来的镇魂女孩

你们是最棒的




第一章 献身和亲

      “唉,你听说了没?齐国公二公子要去匈奴和亲了!”吃瓜群众A说。


  “什么?什么?齐二公子不是男儿身么?这匈奴王子也是男儿身啊!”吃瓜群众B接着说。


  “这可是我国建国以来第一件奇闻啊!历朝历代都是公主和亲,或是外族女子嫁入,怎会有如此荒唐之事?”年纪比较大的吃瓜老辈顿了顿,解释道。


  “你有所不知,我听闻,匈奴大军压境,人都杀到关外了。天子为避免战火,两方便谈到了和亲。那单于生有四子,只有老幺尚未婚配,看来此次齐二公子怕就是要从了这蛮子。”


  “啊,好可惜啊,齐二公子可是我齐国第一美男,没想到这么一朵娇艳鲜花就插在了牛粪上。暴殄天物,暴殄天物啊!”刚从学堂里逃学出来的哪家姑娘也拿起瓜吃起来。


  “唉,我听说这匈奴王子长到倒是一表人才,威武高大,身姿矫健的,也是个人物。不过就是可惜脑子不太清白,各方面都比不过自家几位兄长。最可惜的是齐国公一心栽培出二公子这么个翩翩君子,郡王之才,就要被塞北的风吹走咯。”


  这齐国京都的茶楼这几天天生意特别好,因为自从宫里传出了齐国公二公子与匈奴和亲的荒谬事,喝茶聊天吃瓜子的百姓是越来越多了。作为齐国开国第一件官方绯闻,平日里只知道耕田织布的小百姓,终于抓住了上层社会的段子,翻来覆去不断地磕。最开心的莫过于茶楼的老板,笑嘻嘻地感谢齐二公子,恨不得把他的画像挂在店里每日拜上三拜。殊不知,一众百姓的狂欢,却是某主人公的悲哀。

  


  “我就算死,我也决不去和亲。”齐家二公子激动地把沏满茶的茶盅一挥,吧唧一声,摔了个粉碎。


  “放肆,衡儿莫不是要反了?”齐国公严厉地训斥,让在场的一众仆人都吓到噗噗跪了一地。


  齐二公子委屈,但是眼前的人是自己的父亲,父为子纲,自己不得忤逆。但是心里又气不过,干脆闭口不言,一把坐下,脸偏向一侧。


  “衡儿,你可知道,此次和亲非同小可,匈奴带兵昨日已到了玉门关下,若此时你还要任性妄为,齐国难逃一役。到时候生灵涂炭,你可愿意见到?”


  二公子依旧不理人,瓜子脸都气成了个包子脸。


  “再来,皇上,他也是你舅父,你从小算是在皇恩浩荡里长大,身份地位,衣食住行,哪样不是皇家子弟规格,若此时你不能为君分忧。唉······”齐国公叹了口气。


  “那就只能为父带兵上真杀敌,与我齐国共进退。”


  二公子身形一颤,似有动摇。


  齐国公见其依旧纹丝不动,摇了摇头转身便要离去。


  “好,我去和亲。”二公子说出这几个字时,是咬牙切齿的说的,他知道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,还是不能赌上齐国的安宁和父亲的生命。


  “当真?”齐国公转身惊奇的看着依旧是背对着自己的儿子,不相信刚才自己听到的话。


  “当真。父亲可以去回旨了,儿子会在御定的吉日,披喜服上路。”


  行吧,要真逃不过这一劫,我就偏要那匈奴王子后悔见到我!


  齐二公子心里忿忿道。


  所以,在举国上下为这桩亲事欢呼雀跃,喜出望外时。齐小二,不吃不喝,闭上房门,在屋里研究十大酷刑与各种厚黑学,势必要让那破王子受不了自己退婚!想到那塞北野汉被自己耍的跪地求饶的样子,齐二就偷偷地笑起来,连房外的婢女都觉得,是不是自家公子已经接受了命运,转悲为喜了呢?


  三日后,当整个送亲队伍从皇宫里一路来到齐国公府时,所有人都见到了这样一幕。


  齐国第一美男,身着红色喜服,头戴御赐金冠,人似清风徐来,可面色及其难看,一走一顿地慢慢走上马车,回头时眼里似乎还带着泪水,全身上下都透出几个字:


  父亲,我不想嫁!


  但是回首遇见自己父亲恶狠狠地嘴脸,只好默默抹了一把泪,一咕噜钻进车里。


 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吹拉弹唱小队又开始噼里啪啦地演奏起来,听得车里的人一阵烦躁,他又生气又委屈,生气的是自己为何偏偏被选上,委屈的是为了家国只能壮烈牺牲。想来就气上心头,俗话说,化悲愤为食欲。于是乎,我们齐国第一美男,齐国公二公子不顾自己是在和亲的路上,在马车里打开下人事先备好的各是糕点风卷残云地吃起来。哼,我看我吃成了一个胖子,你还喜不喜欢?


  齐二公子并不知道,他就算吃完所有的糕点,那匈奴痴汉也不会退婚的。因为知道送亲队伍今日启程,这塞外壮男专程一人偷偷绕过险峻的关隘,在山岭上瞧见远方红色的一线缓缓移动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定,又目送着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一路前行。来之前,他不顾众人的反对,叩别了大单于,望其按约定退兵,与齐国永交百年之好。


  王子的骏马在高坡上缓缓前行,马上的人直视着队伍中那一辆红色的马车,车每走寸都像是踩在他心尖。那车里,是他梦寐以求的人。抬头看了一眼悬在远方的落日,马上的人竟释然一笑,长鞭一挥,向落日更深处奔去。


  此行路途甚远,一路颠簸。众人都以为二公子从小习惯了精致地的生活,哪里受得了这长途跋涉,和亲队伍自然是走走停停,一路上没少耽搁时间。只有齐衡自己知道,这一副柔弱书生身子骨自然是赢得了整个队伍的照顾。大家都主动的上来问:“二公子可安好?是否需要稍作歇息?”


  他当然要从了这便宜,装作一副头疼欲裂,脸色苍白的样子。扶额微皱眉说道:“自然是不适,能慢点尽量慢点吧。”说完,还咳了两声。


  车外的人一听,不好,这二公子且不说是皇亲国戚,现在还是掌握着齐国命脉的重要人物,不久则是匈奴王子的正室,于公于私都不可得罪。于是乎,大部队在原本半个月能达到的预期内,又不紧不慢地加多了十天。这十天,齐二公子是一路上看了不少大漠戈壁奇景,却把在家中等成亲的那位,急成了一块望夫石。


  “父王,儿臣······”


  “你给我住嘴!”老单于快要被自己这傻儿子气死了,都说匈奴人骁勇善战,剽悍无比,怎么这小儿子竟如此的重感情,真不像我大漠的儿子!


  “这人又不会跑,你急什么?”


  “可是,父王,这队伍早十天前就该到了。”小王子回话还是稳稳地,只是略带一丝急切。


  “兴许是那汉人没经历过远行,这一路上都有你安排的人不定时盯梢。怕甚?”


  小王子看了一眼父王,还想再回什么,却被帐外通报的声音打断。


  “报!”


  “营前十里发现和亲队伍!”


  还没等人说完,小王子急不可耐地起身冲向帐外。身后是老单于不住的摇头,唉,我勇猛一生,怎么会有一个如此沉不住气的儿子。


  小王子一路飞奔到观景台,只见不远处,熟悉的红色长队,悠悠然地到达了,心底的激动不住地向外翻涌。可是下一秒,他又告诉自己,冷静,一定要冷静,不能让他看出来自己的在乎,还没定夫规的,千万要维护住形象。然后,像变脸般的恢复到镇定严肃的面具,慢慢下了楼。


  可怜的小王子不知道,他想要树立的形象,日后被自己千里迎来的小公子打的支离破碎,还不带一丝尊严。


评论(29)
热度(1640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