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【井东】如人饮水 10

今天更完要到周末才有新的接上,祝好。


井然觉得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失落了。如果说分手如同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,那刚才的发泄和现在的沉默,则是颗疲软的心被风卷残云般的摧毁后,徒留破败不堪的荒凉,幽闭的空间酝酿着一场爆发,令人窒息。

是多希望有个人在他需要安慰的时候,握着他的手轻轻地在耳边说一句:

没事的,没关系的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井然突然觉得自己的孤独,或许和东东的孤独没有什么不同,形式各有千秋,却都生于寂寞干涸的土地。

也不知道,他此时在干什么……

 

“东东,昨天的发布会是不是很多帅哥美女啊?”小文员捅了捅东东的手肘,靠近了问。

“是挺多的啊,连国际名模都到场了呢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偷拍?”小文员笑得有些狡黠,可可爱爱的。

“拍,拍啥啊,我那是去工作,又不是给你这个外貌协会猎艳。”东东有些心虚地掩饰自己脸上的慌张,也不知道昨天谁对着井然的照片发呆,直到握着手机睡着了也不知道。

“少来,尤东东。”

“昨天你坐在井设旁边的时候,就没要一张合影?”老骚端着咖啡从东东身后经过。

“我哪里配得上和井然合影啊?我,我坐在他旁边大气都不敢出……”东东有些懊恼,对啊,别人见到井然井设都是恨不得贴上脸去,只有自己傻乎乎地连话也没多说几句。还脑子发热说了那么多专业的事,也不知道井然心里有没有笑他。

“我就说你吧,也不知道客套两句,递张名片给我们公司留个资源。”

“我……”东东心想,公司也没给我这个助理印名片啊。

“什么,东东,你昨天和井然坐在一起啊?你怎么办到的啊?”小文员眨巴眨巴眼,好奇的不行。

“哎,就是一个误会,我没被安保拎出秀场已经是很幸运了。”东东有些小得意。

“听说井然可是个大帅哥,东东你这个木头都不知道偷拍!哎呀,气死我了!”小文员的话引起了周围同事的好奇,纷纷围过来问这向来神秘低调的井设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

什么样的人。

大概是一汪清澈的井水,古井无波,又似山间自在的清风,带着空谷幽兰的芬芳,却追不到方向,看不清来处。遇上了,便是难得的幸运,叫人过目不忘。

东东撑着下巴,抬起头慢慢回想那人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沉思时略带忧郁的眉眼,欢笑时眼角泛起的层层涟漪,靠近了些才能闻到的身上似有若无沉香,把男人衬托的典雅馥郁,却又不流于轻浮。偶尔对上他那深色的双眸,眼里如同揽了一把细碎的星,揉成璀璨点点,化成波光粼粼。遇上他,大概花光了自己毕生的运气,东东这么想着。

“得了吧,就他这样,人家能正眼瞧上他一眼么。自己什么德性也不知道照照镜子,还合照?”总是有一些人喜欢在这时说上两句风凉话。

“LOLI为了设计方案头都要秃了,你也是设计部的怎么就没想着帮帮忙?”

尖锐的话把本来欢腾的气氛打的烟消云散,东东只觉得满脸通红,像是被人抽了一记耳光。

“人,贵在有自知之明。”一向针对东东的那个同事踩着高跟鞋一扭一晃地走了。东东咽下满肚子的气,懒得和老女人计较。人家不但正眼瞧我了还主动存了我电话呢!狗眼看人低。

一整天的好心情都被这话搅和了,东东低气压地改着方案。可脑子就像塞满了棉花,画了很多样稿都不满意,一直到下班,还是没有画出一张成品。

“东东,你看LOLI的脸色这么沉,这次方案要是不过,老大肯定要发飙了。”小文员一边收拾包包,一边嘟囔。

“现在都卡在领口和袖口的设计,对方嫌弃我们设计没有创意,就差这一个细节。”东东,不停地翻看着资料库里的各大时尚设计师的作品,希望能找到一点灵感。

“你也别太心急了,总设计师都没想出来的方案,你一个小助理别太为难自己。”小文员没有恶意的一句话,还是刺中了尤东东的自尊。是啊,我一个小小的助理,我能做什么呢?可我也有自己的梦想,希望有一天也有人能穿上我的作品站上T台。只是哪天到底还有多久才来?东东摇了摇头,或许根本就不会有这一天吧。

就在东东把头发快薅完时,手机响了起来。

井然……

这个名字显示在手机屏幕上,东东几乎是屏住了呼吸。井然给我打电话了?

直到手机不耐烦地响了好久,东东才赶紧接起来。

“喂……”电话里低沉的男声,犹如暮鼓晨钟。

“喂,你好。”东东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,手心紧张到微微出汗。

“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,下班了吗?”井然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看着这座城市华灯初上,可心里却没有丝毫温度。

“啊,我下班了。”东东有些不安道,明明还在加班,可听到他的声音就像被牵线木偶般的勾走,仿佛他的声音有种魔力。

“那正好,请你吃饭。”井然有些迫不及待,可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。东东却在这异样的话语里感到一丝压抑,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?

“好。我们,去哪里?”

“你把地址发给我,我现在开车来接你。”

井然利落地收了线,几乎没有给东东拒绝的机会。是真的,迫切的,想要立刻见到他的笑容,一个人的办公室实在是太冷清了……

东东下楼时,看见井然的黑色奥迪停在公司门口。他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,头发扎了一个小揪揪,看起来既优雅又风流。清瘦的身子靠在车窗上,单手举着伞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这,也实在是晃得有些扎眼,引得路人都不住地频频回头。看向这个靠在豪车旁的精致男人,宛如漫画里走出来,又时不时低头看看腕上的手表,像是在等人。美则美矣,就是太清冷了……

什么样的人如此幸运,才能被这样一个男人独自在雨中等着,路人都有些好奇。

东东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不好意思地四周望了望,羞涩地推了推眼镜,用手抱住头遮挡雨,像是下了莫大决心般地,一股脑快步跑向众人目光的焦点。

于是,在这个纷繁喧闹的街头,人潮涌动的时刻,一切仿佛被静止了。顺着路人的眼光可以看见,路灯下飘飘洒洒的小雨,安静地落在两人肩头,万花筒般的霓虹把气氛烘的格外温馨。穿着黑色修身衣的男子用眼神迎接着对街那人,不算灵活的小跑,意料之中的刹不住车,带着熟悉的冒失和好闻的香皂味,一头撞进自己怀里。引得男人急忙伸手,一把揽住那不算宽厚的肩膀。没有责怪,没有惊诧,只是在四目相接的瞬间,仿佛耳边响起一声清脆的破裂,那道与世隔绝的清冷消失了,顷刻间黑白画被不知名的情愫染上了鲜红点点,温情脉脉。

画中人,笑靥如花。画外人,相视一笑。

情之所钟,也不外乎于此。


评论(7)
热度(63)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