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威武匈奴俏公子(又名:我娶了个弱小但能吃的老攻)

前文  

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

 

第十一章 雪山遇险(二)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伯力沿着山坡积雪一路滚下,坠到崖边一处断层,因上方山石伸出,风雪竟神奇的未湮没这处断层,伯力动了动左肩,胸口的伤口应该是被撕裂了,现在孤立无援的情形之前并非没有遇到过。只是风雪似乎有更盛的趋势,而不远处传来的各种不安的动静,都在告诉他危险时刻在临近。

 

  “嘶。”左肩的伤口好像在流血,摸了摸身上昨晚齐衡塞进自己衣袖的那瓶包治百病的膏药,竟也无处可寻,糟了,他难得给我一个物件,怎么就被自己弄丢了?伯力困于窘境,又无一人相助,委身于这山间,满眼白雪,心中竟生出一种名为思念的情绪,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?可有好好吃饭?真想回到他身边,被他的小拳头捶捶胸口。平淡,竟成为一种奢念。

 

  齐衡几乎是扬鞭策马飞奔至凌云谷的,尽管小郭一直说凌云谷地形复杂,劝其不要涉险,但是齐衡连反驳他都没空做,直接飞身上马扬鞭便消失在茫茫雪夜中。

 

  小郭摇了摇头,王子大人,你回来可别怪我啊。

 

  雪在夜里竟神奇地停了,齐衡举着火把,带着两小队人马分开搜寻,却丝毫未发现山中有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影子。齐衡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,莫不是已经出事了?摇了摇头,定了定神,齐衡附身和一直跟在身旁的大庆喃喃自语:“大庆,你跟着你主子这么久,你一定能嗅到一点蛛丝马迹,你单独去寻他的踪迹。”

 

  齐衡拍了拍黑豹的背,灵兽便真的领悟到新主人的意思,转身向山石深处奔去。

 

  “公子,一无所获。”小郭回禀。

 

  “你带几个人去那边搜索,大雪封住了踪迹,现在只能扩大范围。沿着进山的路摸索。”齐衡看了一眼远处,一个黑影闪现,他心底一沉。

 

  “那您呢?”

 

  “无妨。”

 

  齐衡不愿多说,他默默握紧了拳头,转身向山上走去。

 

  那黑影竟一路跟着齐衡到了山麓边。

 

  “阁下不如现身,一直跟着我,有何意思?”

 

  小公子停下了脚步。

 

  “哼,好一个齐国公的二公子,既然能看出我的行踪。”一个黑衣人从山石后走出。

 

  “大将军谬赞了,齐衡不过是介书生,倒是大将军怎么会出现在此处呢?”齐衡转过身,眼神冰冷,似黑夜里一道凌光。

 

  “那自然……”那人忽然目透杀机,冷剑出鞘,向齐衡刺去!

 

  齐衡伸手向衣袖里摸去,就在剑气逼近他眉心时,一人影忽然从齐衡身后闪现。一手揽过小公子的腰,另一手持长枪回挡,金属在寒风中碰撞擦除火光。

 

  齐衡定睛一看,护住他的人正是自己心悬担忧的伯力。

 

  “别说话,等我先解决了他。”伯力轻手放下齐衡,白羽银枪劈开寒骨的空气,逼的大将军竟后退了几步。

 

  “伯力,单于竟真有意传位于你,偷偷训练你至此境地!”

 

  “哼,大将军可能还不知道,以往每一次你主导的战役,我都参与其中,你的谋略排兵,我可是都记在脑子里了。”

 

  “可恶,今日我便要了你和这汉人的狗命!”剑气带着几分决绝而来,伯力挥手,长枪划过雪地,带起一条白色的雪花直扑大将军双眼。只见伯力双手合力,一计回马枪,枪头扫过敌人的喉咙却未有刺中。反手一计凌枪飞空,却因他左手的伤势失手。

 

  大将军似找到了他的弱点,剑剑刺向他受伤的左肩。伯力似有些招架不住,节节败退。

 

  就在那剑对准伯力胸膛而来之际,一边的齐衡眼疾手快从袖中抽出一把素银软剑,挡在伯力身前,反手一挥。只听得一声清脆的碰击声,大将军连人带剑往后退了好几步。

 

  “没事吧?”齐衡侧首问身后的伯力。

 

  “你!?你竟然会武?”大将军握着剑柄的手还在不住地颤抖,剑身已然被切开一个缺口。是怎样的人能把他的佩剑击破?

 

  “为何不会?我自幼便随御林军习武,晚辈不才,这兵器谱上的物件都能玩得一二。”齐衡一声轻蔑地笑,彻底激怒了大将军。

 

  “是我小看你了,本想留你一个全尸。看来你是自己送死!”

 

  大将军双眼寒光一闪,从袖里发出数枚暗器,齐衡伯力见状,两人同时向前,软剑与冷枪一同回挡。就在此时,大将军趁机飞身离去,不见了踪影。

 

  “别追了。”伯力一把拉住还要追去的齐衡。

 

  “你没事吧?”齐衡这才发现伯力的衣物被血湿透了,伸手一摸脸上尽是一层冷汗。

 

  “没,没事,还有追兵埋伏在附近。你跟我来。”伯力拉着齐衡往一条小径走去。

 

  雪,又开始下起来。

 

  伯力带着齐衡来到一个山洞,山洞悬于峭壁之下,只有一棵大树相连。伯力抱着齐衡稳妥地进了山洞,才舒了口气靠着石壁休息。

 

  “让我看看你的伤口!”齐衡注意到伯力的脸色苍白如纸,想要拉开他的衣物,却又发现他的右手一只捂着左腹。

 

  “呼,衡儿,我……”齐衡拉过他的右手,瞧见一枚暗器深埋在他的左腹,隐隐留着黑色的血。

 

  “我好冷。”伯力弱弱地道。

 

  “你别动,我来为你把暗器取出来。”齐衡急的连说话的声音都开始颤抖,要是自己不犹豫,能一剑刺死那狗贼,也不会连累的伯力伤上加伤。

 

  “凌云谷是我父王秘密训练我的地方,每每冬日大雪封山时,我们便藏于此洞中。你去寻寻,应该还有之前留下的一些干粮和柴火。”伯力的唇开始发白,声音也逐渐微弱。

 

  齐衡几乎是颤抖着手生了火,找到一些遗留的药,一瓶酒,与一把剪刀。齐衡打开药瓶,嗅了嗅,还好,还有一瓶缓解毒性的万灵草。

 

  他脱下自己的裘袄,披在伯力的身上。他盯着几乎已经埋入肉里的暗器,拿起剪刀夹着那暗器的尾部,皱着眉说了句:“你忍一忍。”手速飞快的拔出暗器丢向火里,又急急忙忙地拿起一瓶药,撒了点在伤口上。伯力疼得已经说不出完整的话,死咬着下唇,看的齐衡心疼不已,却又不能停止手上的动作。撒了药,又撕下衣物的一角给伯力包住伤口。再去看他左肩的伤,血已经染红了他亲手为他缠上的绷带,鼻头一酸一滴泪落在这血上。

 

  “你别哭,我求仁得仁,你能留在我身边,我已享有莫大的福气。”伯力看着眼前人落泪,心底有喜有悲,伸过手想替他擦去眼角的泪,却又发现自己满手血迹。

 

  齐衡一把握住他欲缩回的手,在自己的脸上摩挲,喉咙里发出哽咽的声音:“你若敢死,我便是去到阴曹地府,奈何桥上走上三遭,也要把你抓回来!”

 

  “呵呵,傻瓜。”伯力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,抹掉了他脸上晶莹的泪水。

 

  齐衡小心翼翼地把那满是血的绷带解开,又撕下一整条的衣摆为其包扎,一圈圈的衣带缠住不仅是伯力的伤口,还有齐衡一颗悬不下的心。

 

  “你可知,这万灵草只能替你缓解毒性,若撑不过小郭他们找到我们,你依旧会有危险。”齐衡忧心。

 

  “我知道。”伯力的声音透着疲惫于嘶哑,他盯着齐衡,眼里是说不出的柔情。

 

  “你不该来。”久久,他只说出一句这样的话。 你不该来,你可知,有你在,我便少了一分决绝,多了一分忧心。

 

  “我不来,便放任你暴尸山野,任狼叼走了去?”齐衡揽住伯力,长臂环住他的身子双手紧握他的手,不断地哈着热气。

 

  “也好过你和我困于这山洞,只能等待。”伯力又抽出自己的手,反握住齐衡。相濡以沫,也不过如此吧。

 

  “伯力。”齐衡的声音沉下来,他看着怀里的人,“以后,你不许把我留下,不许让我一个人等你。知道了吗?”

 

  齐衡的话有些霸道又有些委屈,听得伯力心底暖暖的,这小公子终于完完整整的把一颗心交给自己了。

 

  “知道了……”

 

  山洞里的柴烧的霹雳作响,山洞外的雪簌簌有声,齐衡拥着伯力,送出肩膀任其靠着,两具身子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,彼此的体温熨帖着对方,似源源不断的暖源。两人赏着山中雪景,天地苍茫,人竟渺小地如同沧海一粟,忘记了山外的纷纷扰扰。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评论(26)
热度(4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