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闹海

浮生未歇忆往昔

威武匈奴俏公子(又名:我娶了个弱小但能吃的老攻)

       可能会有狗血,相信我不会很虐,珍惜现在还在一起的日子,过不多久齐小二要回娘家了,晚安,各位亲爱的小可爱们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文:

 1 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


第十二章 脱险归来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伯力的呼吸越来越微弱,齐衡见状觉得不妙,想方设法地和伯力聊天。


  “伯力,醒醒,别睡了。”齐衡摇了摇眼睛已经闭上的伯力。


  “嗯?衡儿别闹,我身子乏得很。”伯力连眼都没抬,只是动了动身子,说完又要睡去。


  “你先别睡,我有话问你。”


  “你问,我听着便是。”


  “能和我说说你母亲么?”齐衡想起之前寥寥听过几句关于伯力母亲的事,心里止不住的好奇。


  “我母亲?”伯力听见这个,强打起精神,抬了抬沉重的眼皮。


  “我母亲是齐国人,她随齐国一富商商队游历来到草原,那时还是左贤王的父亲和富商做了笔交易,买下了一批兵器,又向商人要了我母亲。”


  “父王待我母亲不薄,我依稀是记得父王对我和母亲都十分重视,但为了少惹族内闲言碎语,母亲一直以婢女的身份侍奉其左右,即使这样,我们还是有过一段幸福的生活。”


  “可是,当父王面临夺嫡大战之时,为了避免伤及我们母子,父王悄悄派人送我们回了大齐。”


  “你在齐国生活过?”齐衡打断她的话,难怪他对汉人的礼仪和文化如此了解。


  “是啊,带京都待过一年多。”伯力没有细说,他眼里充盈着更多其他的情绪,只是未能被齐衡捕捉到。


  “那后来呢?为何你们会分离?”


  “后来父亲成功夺权,接任匈奴新一任单于。他立刻派人来齐国接母亲和我回去,但是在返程的途中,我们受到了之前战败的其他部落的围追堵截。母亲掉落山崖不知去向,而我被父亲的旧部下拼死保全,带着一身伤回到了匈奴。”伯力的语气近乎平淡,仿佛在说着哪个不相关人的故事。


  齐衡收紧了手臂,让怀中人切实地感受到此刻他带给他的真实感。


  伯力了然于心,笑了笑,说:“不用担心我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早已经适应。”伯力只觉得周身寒意更甚,不自觉地望身后那个温暖的胸膛靠的更紧了。


  而齐衡还深陷伯力的不幸中,暗自神伤,相比于自己从小衣食无忧,父母健在的安乐,伯力是丝毫未有尝过人世间半点甜,想到这里,齐衡不觉得心里微微发酸,以后一定要翻倍地对他好,来弥补在其他处的亏欠。


  风雪在半夜里停了。


  齐衡不知道自己是何时睡着的,醒来的时候,竟打了一个激灵,他怎么能睡?!连忙查看怀中人的状况,见到他平稳起伏的胸膛,心稍稍安了些。伸手给他把了把脉,微弱地脉动,情况不妙。


  不知道大庆能不能顺着气味找过来,不知道小郭是否有看到路上的脚印寻过来,要是再没有人支援,恐怕……


  恍然间,伯力喃喃了几句。


  “你说什么?”齐衡凑近了听。


  “元若,你等等我。”伯力声如蚊呐的一句却让齐衡敏感的神经受惊了。


  我的字,从未向伯力提过半句,他是怎么知道的?联想起之前伯力初见他时眼里透出的意味,这分明是老友相见时才有的深情。莫非?齐衡仔仔细细地回想了自己以前遇到过得所有人,连小时候隔壁家的王员外家的一条大黄他都还记得,若是遇上过这样一个匈奴小孩,自己怎么会不记得?


  正当他满心疑虑之时,山洞外头的动静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  齐衡心想不会是追兵找到他们了吧。左手拾起软剑,一双眼死死地的盯住洞口。


  只见一团黑色的东西跳进来,是大庆!它的嘴里还叼着伯力与刺客大战时不慎遗失的药。


  “大庆!?”齐衡难以抑制心里的喜悦,“伯力,醒醒。大庆找到我们了!”


  可怀里的人任凭他怎么摇都摇不醒,齐衡当机立断,抱起已经人事不省的伯力,对大庆说:“大庆,你来开路,我们一定要尽早回去,不然伯力会有生命危险!”


  大庆深知主人的意思,叼起白羽银枪就向洞口跑去,就在他们正愁如何上去的时候。小郭带着几个兄弟出现了。


  “公子,属下救驾来迟,还……”


  “好了,别废话了,赶紧送王子回营,他的伤势过重,莫要耽搁了!”齐衡急的一张好看的脸失去了之前的色彩,是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竟也会为他而心忧了呢?


  小郭背着已经面失血色的伯力一路飞奔下山,山下已经备好马车。


  齐衡在车里裹紧了伯力身上的裘袄,心急如焚,一边催促着马夫,一边又担心雪天路滑,速度快了又节外生枝。


  “伯力,你要坚持住,你还没有带我去草原上策马奔腾,还没有与我去看草原的日落,你不能就这么死了!”齐衡语气森然,只是怀里的小王子就像睡着了一般,没有任何回应。


  伯力是齐衡抱着进大帐的,路上的随从都没敢抬眼看,这公子的力气竟然如此大。


  他们不知道的是,不是齐衡力气大,而是看上去威武雄壮的王子实则精瘦无比,卧在齐衡的臂弯里轻如薄云。这样想来,齐衡更加心疼了。


  “御医呢?!”齐衡早把自己谦谦君子形象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轻轻地把伯力放到榻上,瞧见他发白的嘴唇,自己的声音都开始颤抖起来。


  “请公子在一旁等候,由微臣来给王子诊治。”


  御医命随着的徒弟,把伯力的衣物除了,看见左肩和腹部的伤口已经成溃烂之势,皱了皱眉,神情凝重。他随即从药箱里取出小刀,又命人取来烈酒与热水。


  “公子,微臣要给王子去除腐肉,恐公子看了不适,还请您回避。”


  “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个,你就在我眼前操刀,现在就做!”齐衡恨不得自己上手,可又恐技术不如人,伤了伯力。


  “是……”


  老御医眼疾手快,沾了烈酒的小刀在火焰中飞快淬过,带着灼热高温的刀锋在已经呈暗黑色的伤口上划动。下刀的那一刻,紧闭双眼的人似感受到这疼痛,身体挣扎了一会儿,却又在已经疼麻的知觉里昏死过去。


  齐衡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拳头,指甲深深陷入肉里。眼里全是伯力额头上细细的汗,与毫无生气的脸。


  “好了,你们赶紧给王子换肩膀上的药。”


  “御医,我这里有大齐的御制药膏,可生肌愈皮。”齐衡连忙把大庆在雪地里寻回的药交给御医。


  “谢公子。”


  “御医,伯力中的毒……”齐衡最担心的是这毒,不知道是否可解。


  “这毒乃西域失传奇毒,藏霖花。”御医摇了摇头。


  “什么?”齐衡脑里飞快地闪现有关于这三个字的信息,跟着太医院小打小闹学过几招的他,便知西域奇毒藏霖花是无药可解的。


  “想必公子也对着奇毒有所耳闻,中毒者将陷入昏迷,后期将逐渐苏醒,可身体器官随毒深入骨髓后逐渐衰竭,直到毒发。而且此毒,并无解药。”


  “御医,我知道这毒的解法。”齐衡盯着榻上陷入沉睡的人,看不出任何表情。


  “他才中毒不到一日,现在毒液尚未进入内脏,只需找人给他换血,便可。”


  “公子,您说的老朽也知。只是这换血之人,必须从小食五灵草,受天泉精泽洗礼,集天地精华,汇山川灵气。这样的人除了大齐天子,谁能享有此待遇?”御医觉得公子怕是关心则乱,有些神志不清了。


  “除了大齐天子,还有一人。”齐衡松开了自己紧握的手,深陷的肉里竟生生被掐出血来。齐衡笑了笑,还好,还好,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。


  “谁?”


  齐衡抬眼,轻描淡写地回了句:“我。”


  

评论(46)
热度(449)

© 哪吒闹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